姬野吉

一百八十线杂鱼
月亮人
永远遵从欲望

【叶黄】 花吐症[中]

怀疑自己根本无法在剩下的一章写完
只有在无聊的时候才会强迫自己写文
意志力不够坚强啊
he是绝对会he的
除非我被月考伤了心

3

房间里浓郁的花香几乎达到让人不适的地步,黄少天只能按摩脖颈勉强缓解一下喉头的梗塞感,不管是说话还是咳嗽,甚至仅仅是张嘴呼吸,花瓣都会见缝插针地从口中冒出来。

这真是太不科学了,黄少天恼火地在床上翻来翻去,把平整的床单揉攥得像是皱巴巴的咸菜干,怎么说也是蓝雨的剑圣,又不是百花的人,为什么偏偏吐的是花瓣?脑海中浮现出自己一张嘴吐出一地小冰雨的场景,黄少天忍不住摸了摸喉结,还是算了吧,真是想想都觉得嗓子疼。

上次生病大概是两年前,以至于他对这种感觉都有些陌生了。当时高烧不退,黄少天甚至怀疑自己要被烧傻了,整整一周连床都起不了。

而罪魁祸首大概还是要算到叶修头上。

突然而至的退役后,再没有关于叶修的一点消息,黄少天甚至以为这个人已经人间蒸发了,荣耀里也见不到叶修的身影。他那段时间整个人都是恍惚的,训练时也心不在焉,喻文州脾气早就看出来了他的心思,索性给他一天假让他回去休息休息调整心态。

不知怎的,黄少天就买了去B市的飞机票。他隐约记得叶修说过他老家在B市,退役后大概也就回家了吧。黄少天也清楚他不可能在茫茫人海中和叶修偶遇,但心中那一点点希冀总是无法磨灭,万一,万一遇见了呢?

黄少天平摊在床上,直直看着天花板上吊灯模糊的轮廓,夜色将他彻底掩藏,心底升起某种奇怪的安全感。他的身体在发烫,呼出的每一口气都烫人,身体却发冷而乏力。

之前去B市也特别冷,他也去过几次b市打比赛,只是打了就走,又在室内,并没有领教过b市的冬季。如今毫无准备就跑来b市,上飞机时整个人都晕晕乎乎,怎么记得起套衣服?黄少天只觉得自己一身单衣挤在b市裹得严严实实的行人中间像个智障。

b市的风是真的冷,夹杂着沙子往衣领里灌。抽得黄少天脸疼,尤其是腿上那条九分破洞裤,更是灌满了妖风。黄少天下飞机的第一件事就是跑去买了一件大衣和围巾把自己包住,才勉强存住一点温度。那天下午他走过了北京的小胡同,吃了冰凉脆甜的糖葫芦,也去了商业街,一边咬着爱窝窝一边东张西望,只是没有去任何景点。他一边逛街一边在脑海里一遍遍排练着自己遇到叶修后要怎样打招呼,把嘲讽叶修的台词修改了一万零一遍,可生活从来不是小说,他并没有见到叶修。

天色渐晚,街灯一盏盏亮起,雪花飘了下来。作为一个g市人,本就难得见到下雪,现在却眼里一热,几乎流下泪来。

他有些委屈。

然后黄少天隔着模糊的水光瞥见了一张熟悉的脸,相像的程度令他瞠目结舌,在他的意识还没有回到大脑的时候,身体已经擅自行动起来,朝那个方向狂奔过去,风从他耳边划过,他撞到了人,他的围巾滑落在地上,黄少天已经顾不上这些了。

他要叫住这人,叶修不能走,绝对不能。可他的喉咙被什么梗塞住了?他为什么出不了声?

他抹掉眼里的泪光,想要把叶修整个装在眼里,人群阻碍了他的视野,那人匆匆往前,他要消失了。

“叶秋!叶秋!”

那人似乎听到了,停住脚步向这边看了一眼。黄少天猛地收住脚步,地上化掉的雪花融成一摊摊踩实的冰与水,他控制不住自己的身体,脚下一滑随着惯性倒在地上。

那不是叶修,叶修不会穿得西装革履整整齐齐,头发也不会梳得一丝不苟,更何况,那气质与叶修相去甚远。

黄少天突然笑出声来,污水浸湿了他的衣服,冰凉,凉得透心。他慢慢爬起来,没有低头看一眼自己狼狈不堪的样子,所幸周围的人都匆匆来去,顶多扫一眼他,并不会分出太多的注意力给一个路人。他靠在行道树上喘气,伸手去接空中越下越大的雪。

雪落在指尖,迅速融化成一滴水,除了冷意什么都没有带来,什么都没有剩下。

你现在看到雪的样子了。

tbc

评论(6)

热度(9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